picture  

 

展覽期間:2012.09.15-2013.01.31

展覽地點:睡不著咖啡館 Insomnia Cafe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8號)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變遷
都市的擁擠增加了彼此間的疏離
在人人需要被認同卻無法得到認同的時代裡
孤獨,是人與人之間唯一的交集

「不被理解的孤獨」系列攝影作品
表達的正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思想上的距離
不被理解,才是真正無法觸及的孤立

 

 

作者簡歷

邱士博,1983年生於台灣台北。愛丁堡藝術學院/愛丁堡大學平面設計碩士(MA in Graphic Design,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2011),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士(BSc in Industrial Design,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2011年於愛丁堡藝術學院畢業製作的平面設計作品入選倫敦Formosa Show 100台灣設計師聯展,攝影作品入選亞洲青年創作平台計畫,並獲得2011年TIVAC攝影新人獎Epson獎。2012年五月起,接連在數間Cafe舉辦小型攝影個展,9月於睡不著咖啡舉辦全新嘗試的影像展。11月將首次參與田田圈文創工作群所舉辦的聯合展覽「文字瘋」。

 

創作理念

這系列作品原本是我在英國念書時的生活記錄,一開始並不是為了創作一個特定的主題而拍攝。後來將之定名為「不被理解的孤獨」,表達的並不是我對孤獨的詮釋,而是想要表達一種人人都有、因為自己的想法無法得到認同所產生的孤獨感。我相信人人都需要被認同,若無法達到,則那種思想上的距離才是真正無法觸及的孤立。
 
所有作品都以iPhone拍攝,更是我對所謂影像的一種反思、質疑。我使用最新的設備拍攝、但其實我最想呈現的是一種近乎傳統老照片的臨場感。照片無疑是帶給無法親臨現場的人最好的一種媒介,但我認為真正重要的是親自了解、親身感受,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而我也相信真正能感動人的攝影作品不見得是畫質多好、輸出多精美、或是使用多好的器材,才叫真正的好照片。因此這次的作品,我將所有作品改成點陣圖檔,破壞所有我們認為一張好照片需要有的規格,更將影像印在我們根本不會拿來展覽的燈箱片上。藉由半透明的燈箱片以及微光,拍攝當時的氛圍與我想傳達的心情隨即浮現在眼前。我希望這一套作品可以帶給觀者更多對於自己、他人、影像的反思與啟發。

 

 

arrow
arrow

    Insomnia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