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肉塊:變(戀)愛沙龍】

 

 

時間:2013年4月14日(日) 7:30pm

地點:睡不著咖啡館 Insomnia Cafe B1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8號)

 

 

 

動物保護藝術家 塑膠肉塊 http://www.flickr.com/photos/ppmqq/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Meat.Loaf?fref=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我與阿chu走在路上,邊聊著,他說他在路上遇到野貓時,常逗留許久,總耐不住一直想摸、還會呼聲:「好可愛啊!可愛死了!」;說不太理解為什麼有些友人在他這樣情境下,露出不太耐煩、甚至有點睥睨的樣子。

 

我就說: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呢。

 

唔,怎麼會呢,阿chu說。你不是很愛動物嗎?應該是知道你的人都會這樣認為吧,不太懂。

 

那是我愛他們的方式啊,一種保持距離的愛;只想遠遠看著他們好好的就好。有些野貓太親近人讓人擔心啊,要是給壞人抓到怎麼辦,希望他們聰明一點,千萬別給壞人抓去。所以我不想養成這樣的習慣,與野貓親近。這是我對待這件事的做法,不是每個人愛動物或者愛人都一樣;愛對我來說,是很模糊的概念。

 

看見朋友家的貓狗或者動物們也都會克制住自己別太表現出興奮的樣子(但常常也忍不住親近),或者我也有愛上人的時候,總掩不住緊張、焦慮,似乎空氣一切靜止、什麼都不能為之的木訥樣。但愛也有許多種連結:朋友(有遠有近)、家人、同事、偶像等等...,可能表現都不太相同;或者相同呢,但內涵卻不甚一樣。所以愛動物不一定就得表現得好像很愛很愛他們一樣嘛。

 

chu說:你這樣說我有稍微懂了。

 

總之蠻複雜像是迷霧啊,或許我們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管是動物或者人都是相似的,「那個」是什麼我很想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動物人】

 

所以我們(塑膠肉塊)想邀請大家一起來談「愛」吧。

 

本來是想辦影展,但考量到是想開啓對話平台,所以「討論」對我們而言比文本(電影、漫畫、小說...)本身更重要,後來決定用成沙龍形式。

 

我們(塑膠肉塊)不是講者,充其量只是資料搜集者(不想有一種上對下教導之姿,想瞭解每個人的做法及看法),來玩吧!

 

【愛人地獄】

 

以下提供三部電影參考:

 

壹、《只愛陌生人》-導演金基徳 (2001)

貳、《下水道的美人魚》-導演日野日出志(1988)

參、《盒裝美人》-詹妮弗・林奇(199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事先看過片子前來討論,但若時間不便或者不想看也沒關係,我們會剪接片段與大家分享我們詮釋的、分析的觀點,來聊聊吧!

 

 

 

 

主辦單位:塑膠肉塊

協辦單位:睡不著咖啡館 Insomnia Ca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肉塊 藝術 動物保護
    全站熱搜

    Insomnia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